close

今天終於收到跟宿舍相關的資料了!

但真的夭壽遠,有多遠呢!!

About 45 minutes to our Ichigaya campus by train and walk. (Commuting fee is responsible of the students. It costs ¥4,520 a month.)

定期券:1 ヶ月 4,520 円 Kasai to Iidabashi by Tokyo Metro Tozai Line: 23-27 minutes (Direct) 東京メトロ東西線 葛西⇔飯田橋 23-27 分(直通)

哀...以後不能貪睡了QAQ

 

日本開學日基本上都在四月,

而在開學之前,日本學校會給你所謂的能力測驗,以及新生訓練

所以大家最好看清楚再訂機票會比較好喔,否則來不及就哭哭惹!

另外另外,宿舍開放日也很重要喔!!因為一般宿舍是不會讓你提前放東西進去的><

所以建議先在宿舍開放前一兩天先到日本,處理一些有的沒有的(例如開戶,手機申辦等)

然後大家煩惱的行李方面,大家最懊惱的我想是機場到宿舍的距離,那些比較巨大的東西該怎麼搬它比較好

 

有下列方式可以處理

1學校接駁車(他們會提前讓你填一張表格,問你甚麼時候到日本,需不需要接駁車載你跟你的家當XD)<通常是宿舍開放日當天加後兩天>

2機場的行李托運(這邊是找成田機場的當範例)

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guide/service/list/svc_05/

3機場的宅急便公司(記得先把重要急用的東西拿起來)>關於這個之前就有大大寫文章說明了!請服用!

http://travel8month.pixnet.net/blog/post/43989439-%E3%80%90%E6%9D%B1%E4%BA%AC%E3%80%91%E4%BE%86%E6%97%A5%E6%9C%AC%E6%97%85%E9%81%8A%E4%B8%8D%E7%94%A8%E6%90%AC%E8%A1%8C%E6%9D%8E%EF%BC%8C%E6%89%BE%E5%AE%85%E6%80%A5%E4%BE%BF%E5%B0%B1

4目前還沒想到!

 

不過阿,如果你是土豪或是嫌麻煩,可以試試海運或空運(前者會便宜一點,但是!!會花上一段時間,後者則是會讓你錢包瘦身成功)

 

 

下一篇!大家最常問的去日本的一年預算大概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