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聽說入學證明書會在一月中旬左右收到,但是一直乾等,還是苦無任何資訊,

所以我就去煩國交處負責這一塊的老師(他應該覺得我很煩xd)

終於終於昨天(二月初)我好不容易收到對方學校的資訊了,然而

 

信件裡面表示,二月中旬日本學校才會給我入學申請

也就是說,關於visa還有銀行開戶甚麼的,我在收到入學申請之後才能開始處理,

雖然明白日本學校(春季)四月才開學,所以步調比較慢一點,

但是焦慮如我,還是很焦慮(胡言亂語)

 

今天想稍微提一下visa跟最近找到的一些資訊~

 

visa方面學校那邊是這麼說的

入国管理局でビザ取得に必要な在留資格認定許可書(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の申請を行います。

在留資格認定許可書は 2 月中にあなたの大学宛てに送付します。

受け取り後、最寄りの日本大使館もしくは領事館にてビザ申請を行ってください。

---------------------------------------------------------------------------------------------------------------

 

不過基本上,大部分的留學生,據我所知都是直接給旅行社代辦處理的

拜託誰要跑那麼遠拉QAQ

手續費甚麼免不了,但是這點錢就讓人家賺八XD

另外建議大家可以連同保險一起處理,

雖然校方是這樣說的

---------------------------------------------------------

 

.保険について

 

交換留学生は来日後、「国民健康保険」に加入する

義務があります。法政大学が推薦する「留学生のた

めの学生保険」は任意加入です

 

 ----------------------------------------------------------

 

但我覺得還是一起處理比較好,

畢竟那個東西是我們不熟悉的領域,如果可以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XD

 

 

下一篇文章我會分享一下自己的安排~

 

今天想稍微提一下visa跟最近找到的一些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政 visa
    全站熱搜

    m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